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帶視障者旅行 女成音師收錄在地「聲」命力



中天新聞》兩年前,任職於新竹環宇電台的女製作成音師李百文,被飛蚊症所擾視力退化;她體認到視障者的辛苦,毅然辭掉工作,背起十幾公斤的行囊,騎機車上山下海,收錄各鄉­鎮的特色聲音製成「旅行有聲書」,讓行動不便的視障者也能悠遊各地。37歲的李百文說,「一個人,一輩子一定要做一件蠢事」,她選擇用自己的專長,收錄各地的聲音,帶視障­者去旅行。
更多完整報導,詳見: http://video.chinatimes.com/


聽聽506的寶貝們怎麼說

李百文:
   
與其害怕自己成為沒用的人,
   
不如讓自己成為可以幫助人的人。

芷盈: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,不要因為他人的否定而輕視自己的存在。
葦婕:我也要成為幫助別人的人,讓他們可以過得更好。
張琬荃:如果自己是一個沒有用的人,可以幫助人的人,就很好。
王安然: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,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有用的人。
葉壹雄:李百文在自己失明之前,還在自己失明之前幫了許多人,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學習她。
祐瑄:我覺得沒用的人就是自私,有用的人就是大方、開朗。
聖斌:天生我才必有用,不要看清自己的才能。
沛汶:我覺得李百文說得很好,我們應該要多幫助人。